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德宏州开展地震救援联合演练

2022-12-01 12:15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日前,云南省德宏州组织开展地震救援联合演练,州应急、地震、气象、水利、交通、公安、卫生、消防等23个部门260余人参演。

演练模拟德宏州芒市风平镇发生6.2级地震,造成芒市多个乡镇大量房屋倒塌,有群众被困,部分乡村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中断,州政府及时启动重大地震救援预案,调派相关单位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队伍迅速集结1支前突分队、2支救援分队、1支轻型救援队,第一时间向灾区挺进。前突分队优先到场,及时侦察反馈情况,开展初期救援,其余力量根据灾情划分救援区域,分别完成了狭小空间救援、重物移除、横向纵向破拆等救援任务。交通运输局完成了桥梁搭建,其余部门做好现场通信、供水、供电、灾民安置、医疗救助、卫疫消杀等任务。

此次演练,消防救援队伍充分展示了地震救援快速响应、高效指挥、专业救援的能力和素质,也展现了精良的车辆装备、超前的应急通信及战勤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