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2-09-30 10:30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在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绩,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精神,新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

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将纪念活动搬到了线上,利用中华英烈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祭扫平台,通过网上敬献鲜花、书写感言等“网络祭扫”的形式寄哀思、诉悼念、祭忠魂。

“英烈们虽然已长眠,但他们的精神长存于世,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努力练强本领,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不论何时何地,英烈们的战斗精神必须学习好、传承好。”伊犁州巩留县皮毛厂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郭志强说道。

喀什地区疏勒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疏勒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穆挺立,为革命烈士集体脱帽默哀,缅怀英烈壮举。默哀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烈士陵园进行打扫,对英雄墓碑进行擦拭,看着一排排整齐的墓碑,更坚定了消防救援人员要传承革命烈士崇高奉献和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

“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我们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英烈们英勇无畏的作风,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疏勒县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消防士贾怀挺坚定地说道。

博州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观看视频和先进故事讲述会形式组织开展烈士事迹学习活动,全面细致地回顾了消防英烈徐岩超用生命谱写的壮丽诗篇和英雄壮歌,并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习后,大家开展了讨论交流活动,纷纷表示:消防是一支有着光荣红色血脉的队伍,初心不改、使命永存,以后会更好地履职尽责、竭诚为民,守护好革命先烈打下的大好河山。

(谭惠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