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2022-09-22 09:56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进一步提高战勤保障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水平,916日至17日,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设定某地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现场参战力量多、人员体力消耗较大且无饮食保障、处置时间长、装备物资不足、野外情况十分复杂,急需调派战勤保障力量到场增援,做好住宿、饮食、现场指挥部搭建等保障工作。

支队后勤保障科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灾害事故应急保障预案,迅速调集战勤保障站出动装备抢修车、宿营车、饮食保障车、物资运输车等共计613人组成各类战勤保障小组,按照“24小时自我保障”要求,带足个人保障物资、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援、办公、宿营、餐饮、生活五大类500余件套装备物资,迅速赶往“灾区”展开救援行动。在24小时的演练过程中,支队战勤保障力量开展了指挥营地搭建、饮食保障、物资保障、武装越野物资投送等科目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了支队综合保障能力,为今后参与应对各类救援任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杨国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