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全面筑牢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屏障

2022-01-20 10:29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云南省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当前火灾形势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全面筑牢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支队消防监督员重点对文物古建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场所内部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路敷设和用火用电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建立健全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有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开展灭火疏散演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气、用电是否符合规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以现场询问的方式,抽查了场所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现场指导管理单位围绕电气线路敷设、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及防范措施等重点部位及重要事项开展自查自纠。指导文物古建筑单位自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支队要求,要注意日常用电、用火、用油安全,严格落实使用明火制度;要加大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要明确文物单位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和自我检查,提高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

(杨雪、李子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