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消防荣获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最美逆行者”奖

2022-01-18 10:01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颁奖盛典以“云呈现”方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消防救援队伍在去年防汛救灾期间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感人瞬间和高光时刻被剪辑成视频广泛传播,受到各级新闻媒体大力推荐,最终荣获大赛“最美逆行者”奖。

此次大赛由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主办,人民视频、凤凰网视频等主流媒体客户端以及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深度参与。在历时2个月的征集评选中,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暖视频作品达2100条,相关话题讨论量超20亿,共评出“最暖身边人”“最美奋进者”“最暖守护者”“最美逆行者”“最暖媒体奖”五大奖项。

“最美逆行者”颁奖过程中,通过现场VCR播放和视频连线采访重现了抗洪一线消防党员群像和难以忘怀的细节故事,带给广大网友强烈震撼和感动。一帧帧惊心动魄的救援画面、一个个消防救援人员的亲口讲述,将网友思绪带入那段众志成城、齐心抗洪、共渡难关的应急时刻

2021720,河南多地多天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闻令而动,向水逆行,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总队坚持宣传跟着汛情走,第一时间启动宣传应急响应机制,在前方指挥部成立应急宣传工作组,从全省紧急抽调26名宣传骨干、3台宣传采访车、270余件宣传器材装备,与40余名中央媒体记者混合编组,充实一线采访力量,遂行记录救援全过程。先后策划推出“暴雨中的橙色力量”“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抗洪一线暖故事”3大主题,推出一系列坚定信心、鼓舞斗志、饱含温度的新闻宣传报道,全网阅读量17亿次,单条话题浏览量1.3亿次。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以此次奖项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高效运转全媒体工作中心,组建全能型应急宣传队伍,精准策划深度报道,高质量推动全省消防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