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大理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烟热训练设施建成投入使用

2022-01-15 11:14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加强消防救援人员在高温、浓烟、黑暗等环境下开展侦察、救人、灭火能力,克服各种恶劣环境所带来的心理恐惧,提升协同作战水平,1月13日,云南省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烟热训练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支队烟热训练设施由9个子系统组成,即金属网栅通道系统(含障碍模拟系统)、步进跟踪系统(人员跟踪系统)、烟热模拟系统(含排烟降温系统)、视像监控系统、声光控制系统(含广播通讯系统)、预训练室(准备室)、体征遥测系统、安全救护系统、集中控制系统,功能比较完备。通过设置网栅隔断式金属网栅通道,以及烟热仿真条件,可以模拟高温、浓烟、噪音、黑暗环境下,按照预先设定的工作程序,完成正确使用装备、穿越各种障碍、执行抢险救援任务训练。通过开展体力承受能力、心理适应能力、通过障碍能力测试、训练以及使用空气呼吸器训练,可以达到在实施抢险救援的同时锻炼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通过设置设施的木板、模拟人、物资等,可以进行通过各种通道、障碍后并进行破拆、救人和疏散物资训练。通过使用对讲机和引导绳等器材,可以训练队员(班、组之间)相联络协调能力,提升指挥员抢险救援组织指挥和随机处置能力。 

(杨尚川、李子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