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昆明城区公共交通系统消防宣传全覆盖

2021-10-12 10:58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面向居民大众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以全民行动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助地铁列车、地铁站台、公交车、公交站台全面宣传推广消防安全知识,实现城区公共交通系统消防宣传全覆盖。

109日上午,该支队与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云岭消防号”地铁专列正式发车,云南省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正式亮相昆明地铁4号线。该专列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用不同色调分别打造6节车厢氛围,涵盖防火知识、火灾扑救、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器材使用5个主题知识内容。全市所有地铁列车、车站站厅站台PIS屏上滚动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每块屏幕播出频次不低于10/日。

同日,该支队定制的12辆消防主题公交车和12个主题宣传站台正式亮相昆明城区街头。在前期对接策划过程中,支队结合城区公交行驶热点路线及大会保障区域实际,针对性筛选了5条线路、12辆公交车、12个公交站台,在昆明公交集团通力协助配合下,采取车身定制印制形象广告、站台广告橱窗张贴大幅消防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COP15大会主题和消防形象。

借助地铁、公交接送群众频次高、载客量大、流动宣传效能强的特点,开通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和公交车辆,开展地铁站厅站台和公交站台主题宣传,昆明城区公共交通系统消防宣传得到有效覆盖,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宣传风景线。

(黄茂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