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许昌: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1-09-15 11:03来源:河南消防

莲城秋来风景异,沙场竞技火焰蓝!河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15日上午在许昌火热开赛!

此次竞赛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主办,是省内首次、规格最高、社会参与、体现特色的一次行业盛会参赛队员面社会选拔,来自全省19个地市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民间消防救援组织成员,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等300余人齐聚许昌,角逐赛场。

此次赛事,共设置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消防装备维护、消防通信和消防设施操作员5个竞赛科目,分设百米消防障碍、山岳救援、无人机航拍侦查、极限穿越等18个竞赛模块,既兼顾了消防救援职业特点,又为社会消防行业从业者提供了展示平台,以“赛、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赛事,体现了浓厚的职业特色。

竞赛项目紧贴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讯员岗位特点量身打造,改变过去“一员一练,一项一比”赛制规则,以岗位为竞赛单元,每个竞赛单元分为34个比赛科目,各科目总成绩综合评比,优中选优。

本次竞赛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从灭火救援扩大到水域、巷道、高空救援等,100米障碍、攀登挂钩梯等消防传统项目开设了无人机航拍侦察、无人机精准抛投、登高平台消防车故障排除及操作检验设备操作技术水平等项目,将充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强大战力和形象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