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着眼“一主两辅”职能使命,开展地震救援技术培训

2021-01-07 16:41来源: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

近日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扎实开展了为期10天的地震救援技术初级培训,旨在有效解决能力素质短板弱项,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提升队伍“一主两辅”综合救援能力,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准备。

队员们正在进行训练

培训中,教官首先针对地震救援专业性强、危险性高、容错率低的特点,明确了训练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和自我防护措施,通过基础理论授课、救援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示范、组织模拟训练等方式,带领学员主要对地震灾害现场救援行动组织与实施、地震灾害及应急处置、挤压综合征基础理论、灾害救援的心理支持、灾害现场环境和水源消毒防疫等内容进行了学习掌握。

教官为队员们进行指导

对搜索、移除、支撑、顶升、破拆、绳索技术应用和水泥切割锯、凿岩机、液压剪切钳、钢筋速断器、顶升气垫、手动牵引器、生命探测仪等装备操作使用进行了训练,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检伤分类的程序、方法、标准进行了再规范、再明确及反复情景模拟训练,对斜楼、地下车库等救援环境进行了亲身体验。

参训队员在内容多、时间紧、强度大的情况下,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主动思考、共同研究、勤学苦练,切实丰富了知识、掌握了技术、增强了救援过程中的团队协作意识。经考核,110名学员全部取得地震救援技术初级证书。

队员们正在进行基础理论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