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20年度航空应急救援绳索索降员培训班

2020-12-22 11:54来源:青海消防救援总队


为有力践行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整体综合作战能力,主动对标“职业化、专业化”和“全灾种、大应急”的新职能新使命,培养一批专业航空应急救援力量,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在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办2020年度航空应急救援绳索索降员培训班,来自全区基层消防站的14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系统学习了直升机索降、人员救助转运、空中吊挂飞行等绳索救援技术运用,开展了各类实景条件下绳索设置与使用。同时,结合飞机进行实际操作训练,采取边教学、边操作、边讨论的方式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地面体会练习训练,使参训指战员熟练掌握了空中应急救援绳索索降技巧。培训坚持从难从严的目标定位,突出“实景、实物、实操”教学模式,开展“上机、舱内、出舱、离开机体、下滑、接地脱钩、离开”等直升机索降实训课程,还原复杂环境带来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学员在真实救援场景下的心理适应能力及综合处置能力。培训期间,培训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早操、晚点名、查铺查哨等一日生活制度,严格落实纪律部队标准,实现了“零违纪、零事故”的目标,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将充分发挥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不断壮大航空应急救援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航空救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应用,将直升机快速、准确、高效的优势辐射至更多方面,进一步提升我区消防救援队伍整体综合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