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综合救援机动大队挂牌成立全力打造救援力量品牌

2020-12-17 09:53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12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救援机动大队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疆增添“新丁”专业力量,一支“全灾种 大应急”新型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据了解,这支新成立的队伍主要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组建,是应对复杂安全风险挑战、赢得防灾减灾救灾战略主动的一项重大举措。

近年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责定位和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掀起队伍实战化训练热潮,积极适应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不断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实现“一专”向“多能”发展,努力把队伍建设成为应急救援的“拳头”和“尖刀”,全力打造特种救援力量“守夜人”的国家品牌、“火焰蓝”的社会品牌和“天山狼”的新疆品牌,为服务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麦尔丹·木盖提指出,综合应急救援机动大队的挂牌,标志着我区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尖刀”和“拳头”力量已经形成。他希望该救援大队勤学苦练,适应角色,提高能力,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尖兵队,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历史使命,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韩九龙表示,新疆综合救援机动大队的揭牌,对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伍赋予了更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提升本领,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该综合应急救援机动大队具有很高的职能定位,是面向全疆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是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目标要求打造的一支“立足首府、辐射全疆、快速机动、全域救援”拳头力量、攻坚力量,具备关键时刻担负特定任务、具备打赢手段、能够一招制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