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上海消防总队:集中夜查保障进博会消防安全

2020-11-08 15:04来源:上海消防总队

114日上午,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对区内疫情防控隔离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查看瑞泰酒店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内消防设施和消防车道情况,要求酒店方强化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实名制值班值守,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当晚,长宁支队还针对疏导区重点单位、隔离场所、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检查行动。

114日晚,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各街镇、网格力量、派出所开展零点集中夜查。此次零点集中夜查行动以涉及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气、防疫核酸采样和检测、环卫所、快递网点、物流仓储等场所为重点,现场核查了单位实名制值守、微型消防站出动以及防火检查巡查、员工消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等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共计排查单位130家次,发现并督改火灾隐患210条,查封三合一隐患回潮点位8处,清退11人次,为第三届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4日晚,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安监及街镇等部门,对全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行动。其间,检查组重点针对“三合一”回潮、改装非标电动自行车等隐患情况进行了检查。就发现的隐患问题依法予以收缴、关停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整治情况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强势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求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备守和防火巡查检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近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水上支队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其间,检查组对各单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上锁、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灭火器的压力是否符合标准、自动报警系统工作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立即采取关停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连日来,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沿街店面、快递网点、仓储单位密集开展社会面火灾隐患夜查。其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相关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通道堆物、电动自行车室内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现场清退“三合一”场所住宿人员,并将相关情况抄告街镇,要求开展联合复查行动,严防隐患回潮。夜查期间,支队累计出动检查组15个,检查单位36家,发现并督改火灾隐患17处,搬离床铺16张,清退2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