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消防救援总队:举办首届 " 火焰蓝杯 " 消防运动会暨实战技术交流竞赛

2020-10-17 11:05来源:潇湘晨报

 

整建制枪炮协同操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练兵成果,近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办首届 " 火焰蓝杯 " 消防运动会暨实战技术交流竞赛。

在本次竞赛中,为了更好的适应 " 全灾种、大应急 " 职能任务,吉林总队自创静水域潜水救人操、开放水域潜水打捞操、攀爬横渡救人操、高层火灾灭火操 4 项操法,并融合田径项目、消防应用体能、消防班组技能、200 米竞速游泳等练兵科目,共设置了 22 项竞赛项目,目的就是进一步聚焦实战、训战结合、以赛促训,解决救援难点,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全方位检验全员岗位大练兵成效,本次竞赛在组别设置上将支队级正职、机关干部、大队主官、大队干部、消防站指挥员、消防站消防员、女干部等 7 个岗位全部囊括在内,在每个岗位中树立 " 标兵 ",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

10 个比赛日中,来自全省 10 个地区的 1591 名指战员将完成 498 场次的竞赛,为我们带来一场浩大的消防视觉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