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扎实训练教育新入职消防员

2019-08-17 17:28来源:西藏日报

2019年西藏新入职消防员开训以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立足实际,探寻方法,完善管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训工作有序开展。

抓研判,促稳定。定期召开队伍管理暨训练形势分析会,听取带训骨干对于近期管理及训练的汇报,分析研判近期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不良苗头和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积极讨论各项问题的解决办法,把问题遏制在摇篮里,确保队伍高度稳定,保证训练科学高效开展。抓教育,提认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入职“第一堂课” “一封家书” “新训之声”广播节目、“集体生日会”、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系列活动,强化新消防员的思想认知,进一步夯实队伍管理根基。抓评比,浓氛围。坚持以培养能执勤、会灭火、作风硬、素质好的优秀消防员为目标,在新训队内开展“学习之星”“文艺之星”“训练之星”“纪律之星”“内务之星”评选及队列会操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队员训练热情和斗志。抓督导,重落实。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以条令法规为准绳,结合实际成立督察小队,加强对全体带训骨干和新消防员日常训练、生活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