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执勤岗位练兵第二次业务技能交流会操

2019-07-18 20:47来源: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

火焰蓝遏高温,火红战车列阵威武雄壮,71714时,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P8停车场组织开展执勤岗位练兵第二次业务技能交流会操。来自全市17个支队,34个中队,共272名消防员参加会操。 

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场馆旁边的P8停车场内,一辆辆消防车蓄势待发,壮志满怀,一名名消防指战员佩戴好装备,威武豪迈,等待登场。

此次集中会操坚持实战化训练方向,注重打牢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技能基础,包括枪炮协同灭火操、纵深灭火救人操整建制中队训练科目。

会操全程,组织严密,衔接流畅,裁评规范,画面全程摄像记录。

寓学于训,于训为战

交流会操人员认真准备,讨论激烈,观摩细致,互相学习。

 

参训指战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精湛的技艺、默契的配合和一流的战绩,充分展示了执勤岗位练兵技能训练阶段性成果。

旨在规范项目动作,夯实技能基础,激发练兵热情。


炎炎夏日,汗迹斑斑,这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属于消防员们特有的“财富”。

骄阳高挂,伤痕累累,身上的伤疤,不仅仅是火辣辣的感觉,也是对中国消防事业的满腔热爱。

旌旗猎猎,呼号震天,欢呼的怒吼,不仅仅是情绪的一种宣泄,也是对自身训练成果的一种肯定。

通过此次交流会操,强化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为打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夯实基础。

下一步,司令部将于8月中旬组织执勤岗位练兵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和练兵考核验收工作,全方位检验全员岗位练兵成效。

总队医院提供现场医疗保障工作,闵行支队协助做好会操场地设置、现场车辆引导、会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了会操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