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6-28 13:43来源:人民湖北

 

6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5日上午,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恩施州来凤县人武部干部王昱焜、来凤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向梓涵、来凤县图书馆干部李树林等三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张富清同志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深藏功与名,扎根在山区;离休后,与时俱进,不忘初心”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报告,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军人、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全省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张富清精神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张富清精神的时代意义,加快队伍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综合救援能力、更好地担当起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责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一是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增强党性上,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担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践中反复锤炼,在考验中淬火加钢,切实凝聚起助推队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服务人民里,站稳人民立场,凝聚人民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三是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履职尽责,敢于负重担当。始终挺身在前,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面对困难敢闯敢试、敢作敢为,推动湖北消防救援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广大消防指战员纷纷一表示,张富清同志是身边的英雄,是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报告会期间,报告团向总队赠送了《深藏功名、坚守初心——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