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演练变实战 172名省内外矿山救援兄弟拼了

2019-06-20 09:45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201961722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如果不发生这场地震,这两天,宜宾将举行一场国家级的大型地震救援演练。但是,这场地震让演练变成了实战,大灾面前,172名分别来自云南、泸州、成都和宜宾本地的矿山救援队立即同步启动响应,投入战斗,与天灾展开了殊死搏斗,从废墟中救出多名伤者。

按照原定计划,619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宜宾市政府将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联合开展一场针对云贵川和重庆四地的大型地震救援演练。地震发生后,参加演练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东源队和宜宾市矿山救护队、兴文县矿山救护队等12支矿山救援队伍172名指战员,以及1支危化专业救援队23名指战员立即启动响应,出动救援车辆25辆,携带救援装备235台(套)赶赴长宁县双河、梅硐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30名指战员携带4台救援车辆,于18027分抵达受灾最严重的长宁双河镇葡萄村八组实施救援,成为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应急救援队伍。

目前,参加救援的矿山救援队指战员已救出多名伤者并转移灾区群众上百人,为灾区群众搭建帐篷300余顶。

618015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兴文县矿山救护队到达双河灾区,是第一支到达核心灾区的应急救援力量。到达后迅速展开搜救工作,兴文县矿山救护队在双河社区成功营救4名被困群众。

618015分—540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在双河镇葡萄村一处倒塌民宅处救出1名被埋压遇险群众,搜寻出3名遇难群众遗体。参加救灾的矿山救护队对灾区3个村社开展了排查搜救。

618130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携带应急指挥车到达双河镇,建立了灾区现场与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的卫星通信联系,实时传送现场信息。

618218

珙县矿山救护队在珙泉镇鱼池村五社垮塌房屋处搜救出2名被埋压人员,在珙泉镇坝底东村搜救转移15名被困群众。矿山救护队在双河镇灾区搭建帐篷65顶,在珙县灾区搭建帐篷240顶。

618日下午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通过视频系统慰问正在现场救援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等救援队伍指战员,对他们在大灾面前的果敢与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619

矿山救护队6个小队65人继续在双河镇灾区搭建帐篷,一并开展集中安置区消防和用电安全检查,帮助集中安置区开展公共厕所卫生清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