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泰州“六问四查三督” 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要点

2023-03-18 10:15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泰州市制定出台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指南,细化优化工作方式和流程,有效解决党政领导干部带队到企业现场安全检查“问什么”“查什么”“督什么”问题。 

  聚焦责任落实“问”。重点问企业有哪些重大危险源(点)或容易发生事故的风险作业场所(部位),是否有效落实了防范措施?企业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企业是否建立了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队伍,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企业是否设立了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是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属地、监管部门有没有到企业安全检查,最近什么时候来的,发现了哪些问题等等。 

  聘请专家现场“查”。重点查国家、省、市交办或市挂牌督办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企业安全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人员清单等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规范情况;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安全措施情况;企业应急物资配备和职工能否熟练操作等情况。 

  闭环管理跟踪“督”。重点督领导检查现场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明确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交办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对重大问题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并及时向党政领导及市安委办反馈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