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内蒙古防办指导开展黄河防凌准备工作

2022-11-24 09:5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黄河内蒙古段即将进入封河期,为进一步强化黄河防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夯实黄河防凌各级各部门责任,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筹疫情防控和黄河防凌工作,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闭环驻守单位办公,并采取线上视频及微信工作群调度等方式,指导沿黄各盟市积极开展黄河防凌各项准备工作。

鄂尔多斯市防办组织召开全市黄河封河期防凌工作视频会议,鄂托克旗、杭锦旗、达拉特旗、准格尔旗等沿黄四旗防办和市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从防凌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置、部门联动协作、队伍物资准备及值班值守等多个方面对黄河防凌进行了部署和调度。

乌海市防办专门印发通知,召开了全市黄河防凌工作会议,并组织市应急、水务、气象、发改及交通等部门成立督查检查组,联合对黄河海南段、海达浮桥、拉僧庙浮桥和包银高铁乌海黄河特大桥项目部等重点区域防凌工作进行了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堤防、浮桥、穿堤建筑物、施工临建和应急分凌区的排查和管理。

包头、巴彦淖尔等沿黄盟市防办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对黄河防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灵活采取线上调度抽查等方式动态指导属地旗县防指及有关部门扎实开展黄河防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