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天津开展“迎盛会、兴文化”安全宣传专项行动

2022-08-15 15:23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灾害中的重要作用,天津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迎盛会、兴文化”安全宣传专项行动,加强安全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厚植城市安全文化。

组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讲安全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到企业、到基层、到社会单位,全面宣讲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努力打造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

着力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专家报告等形式,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推动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广泛组织开展宣教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到基层、到车间、到班组、到岗位。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经验推广+警示曝光”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特点,总结凝练先进安全管理经验,宣传打非治违和排查治理进展成效,推广岗位安全制度标准化流程,辐射带动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媒体曝光,打好“执法检查+媒体曝光”组合拳,组织制作、观看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片,加强分类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充分利用社会载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将安全元素有机融入社会公共介质平台,广泛利用交通电子显示屏、楼宇户外广告牌、社区公告栏、企业安全栏等社会媒介刊载安全提示,将安全知识融入百姓生活。注重发挥社区活动中心、乡村服务站等机构的社会服务功能,开展安全培训,开辟安全教室,扩大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利用现有安全体验基地场馆,组织参观学习、互动体验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

大力开展全媒体公益宣传活动。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协调和广泛联系,建立安全宣传的媒体绿色通道和公益宣传机制,策划推出安全类重点节目、品牌栏目和特别报道,制作刊播公益广告,积极传播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