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督查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检查全覆盖 确保无死角

2022-06-23 10:56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6月20日30日,在企业自查、市级交叉检查完成的基础上,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检查督导。

5月19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江西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带储存)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实现重大危险源检查覆盖率100%等6个100%。

《方案》要求,5月31日之前,重大危险源企业完成自查,形成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实施整改;6月20日之前,完成市级全覆盖检查(以设区市间交叉检查形式开展);6月30日前,完成省级抽查。目前,该项工作已经进入省级抽查阶段。对于市级检查、部省抽查核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经督导(检查、核查)组组长签字确认后,交办被查企业。被查企业将自查发现的和市级、部省交办的隐患问题,经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连同自评分结果、整改措施等信息,按照工作进程及时录(传)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7月5日前,对于发现的问题,企业要完成主要隐患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