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云南部署加强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22-06-23 10:43来源: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提高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和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对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监管力度,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压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认真落实“谁审批(备案)、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体育赛事活动的监管和指导。健全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体育赛事活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按照 “一赛一策”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潜在风险可防可控。加强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必要性和风险可控性的研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