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部署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

2022-05-14 10:11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59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督导将全面排查治理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医药企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对标自查率、市际交叉检查覆盖率、检查督导发现隐患问题线上录入率、整改完成率四个100%

其间,江苏省强化精准执法,鼓励企业自查自改,对企业自查发现并已实施整改或正在按计划实施整改的问题隐患不予处罚。强化分类治理,突出对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由消防救援机构提请当地政府挂牌督办。同时,专项检查督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企业自查、市级检查、部省抽查核查发现问题隐患全部由企业及时录入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整改闭环管理,实现线下检查和线上录入全覆盖。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成立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全过程统筹调度指挥检查督导和隐患整改。各地也相应组建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联合检查督导组,将深入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对重大危险源企业组织一次考试、开展一次演练、核查一批安全资质。

此外,还将强力曝光对重大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的企业,就典型违法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省级还将对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对各地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进行考核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