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各地全力以赴确保平稳度汛

2021-10-14 10:43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渭南市大荔县、韩城市、蒲城县

近期,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渭南市部分县市村庄、农田受灾严重,洛河大荔段水位持续上涨。109日上午8时许,大荔县赵渡镇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辖区10个行政村、1.8万余名群众紧急撤离。

险情发生后,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向大荔县紧急调拨救助物资棉被400床,防寒服200件,绒衣裤100套。市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救援,防汛办相关人员全部出动,驻扎一线。

渭南防汛机动抢险队集结各类抢险装备10台(套)、抢险队员20名,前往大荔县赵渡镇朝邑生产围堤实施决口封堵。抢险队员连续3天昼夜施工不停歇,坚守在堤坝上。

洛河险情发生后,大荔县应急管理局迅速下拨救生衣500套,铁锹200个,棕绳400斤,油锯5把,50千瓦发电机一台,水泵20台,水管1000米,电缆1500余米,编织袋30000个。雨鞋100双,雨衣100件保障抢险救灾工作需要。迅速协调消防救援人员、武警中队和曙光救援队、国邦应急等救援力量,与镇村干部一道逐村逐户、搜救排查转移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成立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全部人员保持应急状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韩城市得知洛河灾情后,立即安排应急管理局准备物资进行支援。1012日下午2时许,两辆装载支援大荔物资的大货车前往大荔,物资共计1102件,其中救生圈100个、救生衣100件、棉衣300件、棉被300条、毛毯300条、冲锋舟一艘、橡皮艇一艘。

 

蒲城县应急管理局连夜筹措棉被300套、棉大衣300件、雨鞋200双、羊镐50个、铁锹100把、水泵4台、棉衣裤100件等价值20余万元的应急物资驰援大荔灾区。

宝鸡市岐山县

今年9月份以来,岐山县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岐山县各镇不同程度发生地质灾害,其中蔡家坡镇最为严重。

接到汛情通报,蔡家坡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分级负责、统分结合、防救衔接”原则和“1+7”运行体制,实行指挥部综合协调,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将4条河流分为23个区段,明确了包抓领导、抢险责任人及抢险队伍,实行“统一值班值守、统一指挥调度、统一会商研判”,确保了防汛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926日,石头河水库泄洪流量由400立方米每秒增大到700立方米每秒,当天夜里,在岐山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镇沿河紧急转移人员1366人,平稳度过汛期。

延安市黄龙县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黄龙县瓦子街镇多处山体滑坡、道路、房屋、农业设施受损、部分农田积水,防汛救灾形势严峻。

镇党政班子成员分片带队到各片各村挨户巡查,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受灾点和重点区域,指导雨后救灾和重建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值守排查,并及时上报受灾情况。

出动多台挖掘铲车、渣土车进行道路抢修,先后投入机械5余台次,出动人员50余人次,排查出险情48处,共计清理塌方堆积物、淤泥1000余立方。

西安市西咸新区

1012日,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到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督促检查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人员转移管控和渭河大寨险工段滩堤风险隐患抢险措施落实情况。

在秦汉新城渭城街办龚东村,渭城湾村,窑店街办三义村、刘家沟村,正阳街办后排村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持续降雨造成的影响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群众转移避险撤离安置等情况。

在泾河新城高庄镇费家崖、高庄中学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并了解前期降雨造成的影响和地质灾害点落实(撤、封、管、停、疏)的五项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