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2021年“10.13”国际减灾日暨四川省第五届减灾兴川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正式启动

2021-10-13 21:30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202110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上午9时,由四川省减灾委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泸州市减灾委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10.13”国际减灾日暨四川省第五届减灾兴川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州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正式启动。“10.13”系列活动也随即在全省各地展开。

活动现场,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推演区域减灾协同联动;智慧应急系统建设成果为减灾兴川文化注入科技元素;减灾文化走基层文艺演出是四川应急和广大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万众一心,携手减灾的生动缩影。随即,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馆馆巴士也开进内江、自贡、宜宾,让减灾文化走进百姓群体,助力全面提升四川盆地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当天下午,主题为“聚焦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提升四川盆地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的综合减灾圆桌峰会在泸州召开,来自四川省各级减灾委办公室的领导;川渝黔滇接壤部分市、区、县减灾委办公室领导;省内外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领域专家,部分在川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嘉宾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峰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灾害风险防控、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结合四川省地理环境气候特点、自然灾害历史特征及综合监测预警、经济社会现状及发展趋势,从学术研讨到实践应用开展多层次、多视角讨论交流,增强风险意识、凝聚研究成果,辅助行政决策,服务社会公众,全面提升全省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了西南地区之间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深度合作交流。

第五届减灾兴川文化月期间,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四川创新科普宣传模式,在全省21市州推行“四川同屏”,利用各地城市人流集中地大屏播放应急科普主题宣传片,采用特定时间段反复多次循环方式进行视频科普宣传。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将在本月通过组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百姓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常识和防范技能。广大群众可通过搜索“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