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提前部署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9-15 10:55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吉林省于9月15日正式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该省森防指提前部署,从责任落实、预防措施、应急准备等方面对各地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秋防工作取得实效,有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省583座瞭望塔的监控设备全部投入运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火情动态。全省636台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车辆以及6万余台扑火装备、物资等全部检修、保养、配置完毕,2.2万名“三员”(巡护员、瞭望员、检查员)全部上岗到位,574支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集结完毕。森林消防队伍85%的力量靠前驻防,充实一线,可实现在火场2小时内集结300人、5小时内集结500人、10小时内集结1500人,全力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