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2020-10-16 11:02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今年以来,河北省部分地区先后遭遇了较为严重的低温冷冻、干旱、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冬春期间基本生活造成较为严重影响。

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会同河北省财政厅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并明确了三个方面重点:一是指导各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冬春救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政策执行到位、救助落实到位,确保全部受灾群众安全过冬。二是组织设区市对重灾县进行核查、县(市、区)对重灾乡镇和重灾村进行核查、乡镇一级要深入村组和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并主动做好交通不便山区和边远地区的摸底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三是督促各地严格履行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村民委员会民主评议、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同时,加强与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有序衔接,做好冬春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帮扶机制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