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 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

2020-10-15 11:56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为贯彻落实10月5日广东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近日,广东省安委办吹响安全生产冲锋号,针对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重拳出击,深入查找问题,力克形式主义,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的道路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是道路运输业防范重特大事故的重点领域之一。省安委办发文通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五个“紧盯”严抓严管:紧盯农村地区;紧盯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拖拉机;紧盯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厂区工地的主要通道;紧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紧盯“一早一晚”特别是5时至8时、17时至20时。同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想办法切实解决农民出行问题,从根本上化解违法载人的风险。

建筑施工安全要防在工地:危大工程必须做到未风险研判不开工,未技术交底不开工,未现场监护不开工,未系好安全带不开工。

渔业船舶安全要防在渔船: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出港前必须做到渔船本体不安全不出海、通讯逃生设施不齐全不出海、船长船员不持证不出海、船上人员不知不会应急措施不出海,坚决扭转建筑施工和海上安全事故多发势头。

第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预防的关键期,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压力加大。广东省安委办提前部署、并已全面展开重点石化企业交叉检查指导、事故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以及危化品生产企业和使用危化品工业企业安全条件确认等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也应立即行动,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