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2019-06-17 17:21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煤监局

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学习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监局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学习。

一是读书班启动迅速。在65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对开展读书班进行安排,印发《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书目清单,制订读书班安排表。在66日读书班的启动仪式上,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书记、厅长对读书从要坚定理论学习的决心、把握理论学习的重点、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汇编学习资料。根据省委的《方案》中明确的重点篇目,结合省应急管理厅工作实际,整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会会主要精神》等有关内容,汇编成册。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及其他有关内容,编印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指示及讲话汇编》小册子,供大家学习使用。

三是开展专题辅导。在党组成员分别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的前提下,专门邀请省委讲师团的副团长到我厅进行专题辅导。对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行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

四是严格学习制度。因出差、休假或工作冲突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读书班学习的处级以上干部,主动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书面请假说明,并做好补课工作。

五是紧密结合工作。根据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的具体要求。参加读书班学习人员在613日下午,全程观摩了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矿山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将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

六是分享学习体会。在614日的读书班上,党组书记随机抽取了几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紧紧围绕省委王建军书记批示指出的8个方面要求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做了学习小结指出,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大多数人员能够积极克服工学矛盾,主动参加集体学习,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理论上得到了提升。集中学习暂告一段落,但读书班的学习活动并没有结束,还要继续深入推进,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开展自主学习,必须通读《选编》和《纲要》,要把指定书目读完,把规定动作做完,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不断掀起活动的高潮,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效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