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019-05-14 14:52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汛期安全管理工作,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非煤矿山企业要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配齐必要的应急防汛器材、设备和物资,汛期前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引发的非煤矿山事故。

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及时向非煤矿山企业发布预警信息。

通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抢前抓早、抓细抓实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