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山西集中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2019-05-10 13:46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从山西省地震局和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2019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前后,山西省将集中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8日,山西省地震局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的首次全省防震减灾系统地震应急演练。省地震局还将举办开放日、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在太原市青年宫举办防灾减灾宣传周大型主题活动。省地震局正在举办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五月中下旬还将联合省教育厅举办面向全省中学生的“山西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此外,山西省将持续开展全省高陡边坡地质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牵头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512日当天,省应急管理厅、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将会同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部门开展2019年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

为做好防灾减灾日期间科普宣传工作,山西省各市地震和应急部门还结合当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并在辖区主要公共场所现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等。忻州、阳泉、晋中、吕梁、晋中、运城等市还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防震减灾科普馆(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