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第五届中国国际化工过程安全研讨会在烟台开幕

2023-05-25 17:59来源:

5月2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化工过程安全研讨会在山东烟台开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孙广宇指出,我国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历程,也是安全理念不断更新、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安全形势不断好转的过程。他强调,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仍处于通过政府严格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阶段,全员全过程全天候落实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体系,还需艰苦努力。全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安全;要通过盯紧看牢重大危险、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素质、抓紧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管控赋能、不断强化基础保障支撑,织密织牢重大风险防控网,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国际化工过程安全研讨会已成功举办过四届。本次会议中外67位专家学者围绕风险评估与管控,数字化智能化与本质安全,安全领导力、安全责任制与安全培训,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管控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