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2023-03-31 21:33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3月3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部党委正确领导下,部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安排,主动服务应急管理工作大局,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中坚持发扬优良作风,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牢牢把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奋斗方向。

会议要求,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断夯实基础,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坚持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中国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应急总医院等3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离退休干部局及相关单位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和各省级地震局、国家矿山安监局各省级局、部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