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文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乔帕甘

2023-02-24 20:29来源:国际合作司

224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乔帕甘,双方就加强灾害管理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周学文简要介绍了应急管理部组建五年来的工作进展。他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国际联合会商签合作备忘录,加强人员交流,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医学能力建设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开展经验分享,加强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希与国际联合会等共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他指出,应急管理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土耳其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中国救援队赴土开展救援行动,成功营救出6名幸存者,赢得了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乔帕甘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对中国救援队赴土耳其救援表示钦佩。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分享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经验,支持中方应急医学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