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部召开地方应急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11-07 21:00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11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在上海召开地方应急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应急管理国际合作进展和经验,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研讨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合作工作思路和举措。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特别是中国特色大国应急管理的新征程上,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并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和优势,部省联动、上下合力,注重合作成效,在打造"小而美"的项目上多下功夫。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国际合作工作,拓展对外合作新形式新途径,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强国际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培训。

会议强调,要注重引进来,吸收国外先进理念、经验、技术、装备为我所用;要打造品牌,将各地对外合作纳入“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主平台;要聚焦联合国框架,开展务实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要加强对外宣介,讲好中国故事。

会上,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以及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西、海南、四川、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