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2-09-14 18:27来源:新闻宣传司

台风“梅花”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要求对防御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914日傍晚,台风“梅花”将在浙江沿海登陆。据气象预测,“梅花”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给华东、华北、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与此同时,西太平洋陆续生成的“苗柏”和“南玛都”两个台风和“梅花”形成“三台共舞”局面,进一步增强“梅花”路径的不确定性。

目前,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的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14日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对海上、陆上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商,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参加。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一是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台风影响地区要对责任人在岗履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上岸、海上作业平台人员撤离、沿海景区管控、高空构筑物防风加固、危险区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指导重点场所和各类企事业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二是对陆上防风防雨工作再部署。台风影响区要加强会商研判,广泛组织社会动员;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视情及时采取停工、停学、停课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在重点区域和重大风险点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做好抢险排涝准备。三是对薄弱环节防范应对措施再落实。针对台风“梅花”影响区累计降雨量大、中心风力大且与天文大潮叠加的特点,进一步排查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隐患,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当前尤其要做好异地渔船回港避风工作,相关地区强化属地责任落实,船籍所在地积极协调配合,全力确保船进港、人上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