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2-01-26 15:13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

125日,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培训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从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时代要求,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内在要求准确理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根本要义,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经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在重点突破、开局起步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存在的企业培训责任落实不到位,培训考试质量有待提升,培训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执法培训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宏观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培训主体责任,要严格“三项岗位人员”考核、提升安全生产考试规范化水平,要依法整顿安全生产培训行业乱象、建立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要加大对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服务高水平安全发展工作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河北、江苏、湖北、四川等省应急管理厅和山东省聊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及相关事业单位,各省、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