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08-09 11:09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

油气管道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启动会

86日,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在国家管网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油气管道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启动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管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油气管道行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油气管道行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国家管网集团作为新的“国家队”,具备良好的数字化基础和独特的应用场景优势,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国家管网集团要发挥好油气管道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试点工作摆在集团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加强应用场景研究和问题攻关,边研究、边应用、边试点、边推广,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少干预、多服务”的原则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要发挥好“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国家队”的作用,持续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助力国家管网集团把试点工程打造成“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先导工程、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

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各相关司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