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部署2021年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2021-04-02 19:39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42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1年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有力有序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支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灾情管理和救灾捐赠工作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的要求,下大力气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聚焦精准高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巨灾应对能力;四是着眼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五是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江西、山东、湖北、湖南等4省应急管理厅作了交流发言。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和单位、有关部委和单位业务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分地市级和县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