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召开2020年部分省份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管理座谈会

2020-12-13 16:29来源:防汛抗旱司

国家防办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2020年部分省份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管理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梳理总结今年工作中的亮点经验、问题不足,共同研究探讨明年和下一阶段防汛抗旱重点任务。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等15省(直辖市)防办负责同志交流了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会议针对国家防办组织编制的《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加强强降雨期间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议强调,要针对今年严重汛情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面谋划好明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聚焦强能力补短板,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和措施。要立足于解决“转移谁”“何时转”“谁组织”“去哪里”“管得住”5个问题突出抓好山洪灾害转移避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认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时期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努力构建新时期防汛抗旱工作格局。当前,有关地区要扎实做好北方江河防凌、南方部分地区冬春抗旱等工作。

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15个省(直辖市)防办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和讨论。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监测减灾司、救灾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