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11-20 11:14来源:政策法规司

推进应急普法 增强法治意识

——第一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展播启动仪式暨颁奖活动在深举行

1120日,第一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展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活动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圳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及雕塑广场正式举行。

本次展播活动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 为主题,旨在向公众传播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普及应急法律法规知识及安全自救技能,参与展播的获奖作品包含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平面作品等。活动现场设立获奖作品展播区、法律大典墙、疫线风采、高科技企业展播区等多个板块区域,使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图片介绍、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将应急管理法治知识的科学性、思想性、实践性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进一步创新拓展了应急普法的形式。

本次展播活动还隐含不少应急“黑科技”,入口处的迎宾机器人,其实是高效率的红外成像测温“小能手”;行走在会场中,还能看到四处“巡逻”的防疫机器人;颁奖活动上,展现深圳科技强安特色以及氛围的机器人舞蹈更让人耳目一新。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展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颁奖,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南山区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展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