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11-06 16:48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召开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

进一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巡视整改工作

11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部党委部署要求,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进一步研究推进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5个单位交流了推进巡视整改的具体做法。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来,部党委主动担责,强力推进,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带动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有效监督下,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各领其责,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应急管理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期,是中央巡视集中整改的交账期,是全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的收官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担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盯不放、持续加压,保持定力、步步为营,坚决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按期交账、明码结账。要扎实完成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警示教育专项行动,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当好“领头雁”和“火车头”,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效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推进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