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09-19 19:21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调研指导山东省岚山区普查试点“大会战”工作

917日至18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带队赴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大会战”工作。国务院普查办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现场查看了房屋建筑调查工作现场,在岚山区工会服务中心查看了普查初步成果和资料,并召开试点“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听取山东省有关部门、日照市岚山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试点“大会战”收尾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对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试点“大会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加强技术支撑、加强工作融合,各项试点“大会战”任务有序推进,探索了不少新做法、新经验,试点取得良好成效。

国务院普查办强调,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性强、技术要求高,目前试点“大会战”正处于收尾前的最紧张时刻,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和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把握好普查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积极探索经验做法,为全国其他试点市县提供“岚山经验”。要进一步强化高位推动,尽快解决部分行业进展慢的问题;进一步围绕重点任务打“歼灭战”,保质保量完成房屋建筑调查等试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聚焦普查试点成果应用开发,抓好全省普查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地级市在普查试点任务推进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统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