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03-08 16:23来源:

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

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联者 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截至3816时,已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38人送医治疗),正在搜救的还有23人。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等部领导持续在部指挥中心视频调度,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部署落实工作,强调当前仍是抢救生命的关键期,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联者,深入探查生命迹象,准确评估倒塌建筑结构环境,根据救人需要科学使用设备,有一丝希望都必须百倍努力,决不放弃,同时将防疫、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救援安全,防范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房屋安全风险排查,特别是对疫情隔离点、集中观察点等场所的房屋进行逐一排查;向全国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