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08-15 14:01来源:教育训练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急管理部召开

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81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通报部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6个单位和一个指导组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筹兼顾、整体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推进,部系统主题教育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期、收官期,特别是近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国庆安保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更是凸显了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部党组要求,集中精力、务实推进,倒排工期,将目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取得圆满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抓紧时间。各单位要将目标任务量化到天、具体到人,把好主题教育的进度关、质量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好规定动作。二是务必突出重点。要科学安排、分清主次、突出重点,及时修订完善“两方案、一清单”,精心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查评估,开门搞评价、持续抓整改。三是务必统筹推进。要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统筹好资源和力量,稳妥处理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的关系、工作总结和自查评估的关系、主题教育和应急救援的关系,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务必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强化协调责任,各指导组要落实好指导责任,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