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应急救援案例分析视频会在京召开

2019-07-13 10:11来源:新闻宣传司

712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京组织召开矿山应急救援案例分析视频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结合矿山救援能力建设工作实际,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伍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和关怀矿山救援事业发展,我国矿山救援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矿山救援队伍规模、救援装备水平、救援能力等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成为行业应急救援的中坚力量和国家应急救援的常备专业骨干力量,在矿山各类事故救援和灾害抢险救援中发挥专业队主力军的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勇气,透彻检视矿山应急救援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矿山救援能力建设存在的明显短板,特别是要围绕“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不牢固、指挥员参与指挥决策作用发挥不够好、专业救援能力不够强、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冒险施救等问题,找准对策、拿出实招,狠抓落实,大力提升矿山应急救援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自觉,大力加强矿山救援队伍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配强用好应急救援装备,做好灾害风险评估,科学制定救援预案方案,努力提高矿山应急救援科学化能力和水平,践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初心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矿山救援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依托企业分管负责人和指挥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