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2019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9-04-19 17:55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41519日,应急管理部2019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本期培训是地方应急管理厅(局)挂牌成立后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第一期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来自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陕西10个省(区、市)共200名学员参训。培训班由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主办,国家减灾中心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承办。

本次培训班以政策解读、基础业务讲解、专项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专门安排了业务交流、上机演练和考核测评环节。由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国家减灾中心、部分省份应急管理厅(局)救灾骨干业务人员承担授课工作,并邀请了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以及气象、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部门专家授课。

422510日,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国家减灾中心还将连续在京举办第二、第三期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做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省级、地市级和部分多灾易灾县全覆盖,预计3期将培训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人员6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