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引导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2020-06-12 18:41来源:

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引导

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62日以来,我国江南、华南和西南东部发生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汛期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抗洪抢险相关工作。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协调引导蓝天救援队、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等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抗洪抢险工作。

广州蓝天救援队、广州救援辅助队、佛山蓝天救援队、南宁蓝天救援队与桂林蓝天救援队联合,搜寻打捞因洪涝失踪人员3人,转移群众1000余人次,并协助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发放救援物资。

广东佛山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派出7名队员连夜赶赴广西阳朔景区,对因降雨被困景区的游客进行转移。

江西赣州暴雨造成宁都县长罗水电站倒塌,2名群众失踪,赣南救援队迅速派出队员协助开展失踪人员搜寻工作。


图一 桂林蓝天救援队转移被困群众


图二 桂林蓝天救援队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做生活物资转运


图三 广东佛山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从景区转移被困游客

山东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成功搜救莱州市大泽山北麓遇险受伤驴友1人、青岛崂山巨峰景区迷路残障游客1人。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协调广西红十字会备灾仓库调拨赈济家庭包2400个、毛巾被3000条运往广西灾区,拨付紧急救助金15万元,用于支持当地开展灾害救助工作。

据了解,还有大量社会应急力量活跃在抗洪抢险一线,在应急管理部门引导下,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应急力量协同作战,积极投身物资转运、被困群众转移、人员搜救等抢险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