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7:09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援

获奖集体——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事迹介绍

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89月,是在淄博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业务指导下,由爱心人士成立的公益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淄博市4A级社会组织,现有队员500余人。队伍具备建筑物倒塌、山地、水上搜救及森林灭火等应急救援能力。队伍配备应急搜救、应急照明及通讯保障类等专业技术装备300余台(套)。

队伍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先后参与了2019年台风“利奇马”、“4·20”威海轮船爆炸事故等公益救援行动。2021721日,组织83名救援队员,携带33台(套)装备驰援河南参加抗洪抢险工作。20223月,队伍主动承担淄博市防疫物资转运、执勤消杀等任务,累计出勤2750余人次,消杀面积达2950万余平方米。近年来,队伍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工作,主动参与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获得的荣誉

近年来,队伍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团体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23月,因在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被应急管理部给予集体记三等功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