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科普>生活安全
2021-09-14 15:16来源: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

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联合腾讯公司开展“救在身边”应急科普活动

根据中国科协、中宣部、科技部、应急管理部等13个部委(单位)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全国科普日定于911日至17日开展,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下,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和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腾讯文档联合承办,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共同开展“救在身边”应急科普活动,通过台风暴雨防灾应急线上工具包的创新形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专业知识。

今年,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现,对应急系统和应急能力都提出了更大的考验。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防灾应急意识和技能,降低因防灾意识不足、应急措施不当而造成的损害,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腾讯文档联合发布了“救在身边•防灾应急工具包”。该工具包聚焦台风暴雨自然灾情应对,涵盖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灾后防范等各阶段实用建议,公众可直观了解气象预警信号、辨明避险误区,并合理储备防灾物资、熟悉不同求救方式和掌握自救技巧,以及了解次生灾害情况、用电安全等问题,安全有效应对灾后疫情防范等。

此次活动参与形式简单,涉及你、我、他每一个人,是社会公众共同提升应急科普和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好机会,请大家踊跃扫码,通过“救在身边”应急工具包掌握更多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